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成立体育健康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组的通知
2022-04-11 08:54  

各教研室

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评教制度,为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运行机制,提高教学质量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评教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增强评教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使我教学过程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我院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组。成员名单如下:

 

副组长马四补      

 员:彭科志  黄仕艳  王巧玲  于海浩

学院督导组办公室设在科教科,负责督导组日常工作,督促各教研室遵照执行《体育健康学院评教制度》(见附件)。

 

附件:体育健康学院评教制度

 

体育健康学院

2022330





体育健康学院评教制度

 

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评教制度,为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运行机制,提高教学质量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评教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增强评教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使我教学过程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评教原则

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高校内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做好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切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二、评教目的

1.把控正确的政治方向,课堂是育人阵地。教师应与党中央、省委精神高度统一,传播正能量,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2.通过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全面客观反映教师的教学情况,促进课堂思政育人效果,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

3.评教有助于任课教师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和学习需求,促使教师调整教学策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三、评教形式及内容

1.评教形式

院级督导人员及各教研室主任通过听课、评课对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做出全面客观的评价,每位院级督导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次,每学期第18周将听课材料交到科教科存档。

2.评教内容

评教主要从基本评价、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

四、评教组织与实施

科教科负责评教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五、其他事项

本制度适用于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康复专业课程及公共体育课程,校级督导专家及教研室主任评教按照学校同行评教制度执行,院长或教学副院长按照学校领导评教制度执行。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由体育健康学院院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