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运动康复的基本原则知识讲座简报
2017-05-19 09:23  

运动康复的基本原则知识讲座简报

为了加强运动康复知识的宣传,更好的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培养其良好的学习热情。我院邀请彭科志副教授于2017516日下午17:00,在A11-7教室为2015级、2016级同学举行运动康复的原则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从医学的四大马车(即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保健医学)开始,在以中西医不同的健康观为引,提出康复医学原则与概论,洋洋洒洒的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运动康复的几大基本原则并且强调了作为康复治疗人员的康复观以及康复理念。作为一个新兴专业,其前景是广阔的,以后的就业方向是多元的,不仅仅是康复治疗师,还有健身教练,健康教练等一系列的职业。凡是与健康相关的产业我们也可以涉及,例如:健身器材的设计,人体训练康复仪器的设计与制造,养生保健行业的相关领域,亚健康人群的健康训练等。作为运动与康复结合的专业,不仅得学习医学,也得学习运动相关知识,其涉及面广,学习内容得丰富,实践经验也得丰富。

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更加了解了运动康复对个人乃至今后的发展,更加明白了我们自己在未来的时光里应该做什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