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校领导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0-10-20 10:00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101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教授在厚德楼3-3教室为体育健康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强、院长王松、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宣锦及133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思政课。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BF-20190506HEPM\Desktop\田校长  思政课材料\2020年10月15日田校长思政课讲座 图片\2020年10月15日田校长思政课讲座 图片IMG_20201015_152815.jpg

思政课上,田维毅教授以《全面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内涵努力做“主动求变”之当代大学生》为题,首先讲述了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的时代背景。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世界之变、中国之变、贵州之变分三个层次着重讲述。第一,世界之变,从全球化进程百年之变、世界经济格局百年之变、国际权力格局百年之变、全球治理体系百年之变、科技与产业百年之变五个方面讲述了世界之变。第二,中国之变,从历史方位发生了深刻变革、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革、发展理念发生了深刻变革、发展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党的建设发生了深刻变革五个深刻变革讲述了中国之变。第三,贵州之变,从思想观念之变、城乡面貌之变、时空格局之变、发展动能之、民生福祉之变五个方面讲述了贵州之变。田维毅教授以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学生应该努力做“主动求变”的当代大学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指世界,也指中国。就世界而言,变的是格局、秩序、体系,就中国而言,变的是实力、地位、影响力,当代大学生要与时俱进,主动求变,站在时代的前列整堂课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体育健康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校领导的近距离接触,既感受到了亲和力,又领略到了丰富的人生阅历与深厚的学识素养。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为教师讲好思政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BF-20190506HEPM\Desktop\田校长  思政课材料\2020年10月15日田校长思政课讲座 图片\2020年10月15日田校长思政课讲座 图片IMG_20201015_153007.jpg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