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中心组2022年度第1次理论学习简报
2022-03-31 10:07  

325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团委、科教科、场馆中心、各教研室、实训室、测试中心、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无党派人士、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宣锦领学《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党委委员、副处级专职组织员罗洁领学《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海浩领学《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通过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随后开展了交流发言。

李志强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国发〔2022〕2号文件发布以来,全省、全校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国发2号文件的高潮,在保持这股难能可贵的热情之余,我们要认真研读文件,读懂其内涵,分析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把握其中的客观规律。一把亲切关怀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倍加铭记、倍加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殷切嘱托,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二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政治意义,努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必须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支持贵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的政治考量,是党中央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三始终牢记殷殷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作为贵州高校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抢抓机遇、争抢先机、先行先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切嘱托转化为维护之志、奋进之力,用实际行动把中央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幸兴在发言中说:在贵州后发赶超、提速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发2号文件强势给力,无疑是动力、是东风、是及时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在宽容失误的氛围中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放开、搞活,持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意见》学习好、研究好、对接好、落实好,破解发展难题,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提速发展、抢位争先,为全面实现学校党委、行政提出的建设要求, 全力抓好落实2号文件精神,促进体育健康学院教育提质升位。把行动落实到教育发展上来、课程建设上来,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实现学校“十四五”目标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最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与内涵,学懂吃透文件精髓;将文件精神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大胆探索和思考,我们将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立足本职工作,以德树人,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的新未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