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筑人才、强省会”“访企拓岗同向而行田维毅副校长带队联同市人大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2022-05-24 10: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快开拓更多毕业生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以及《贵州中医药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5月17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田维毅副校长、贵阳市人大副秘书长张艳带领体育健康学院李志强书记一行到“贵州飞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就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了初步接洽。

田维毅副校长一行首先对飞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了解,然后与该企业徐竹松董事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田维毅副校长就我校自十三五以来着力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重点打造大康养专业群的部署进行了介绍。此次访谈的目的在于了解社会市场所需,增加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同时也请企业为我校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贵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人大副秘书长张艳就当前“筑人才,强省会”的有利背景下,通过校企合作,使培养的学生更加适应市场需要,同时也能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人才,希望企业在强省会战略中,发挥企业的担当与社会责任,做出贡献。体育健康学院李志强书记对学院运动康复专业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年的毕业学生进行了推荐。同时也就见习、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市场的调研,产学研的深入合作均进行了讨论,充分分析了双方单位的合作匹配度及未来的广阔前景。

贵州飞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竹松代表企业对学校、市人大来访表示欢迎,认为贵州中医药大学和贵阳市人大此次来访是一次“送政策、送人才、送专业”的雪中送炭之行。徐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以及用人需求,公司的主要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管辖谈到了与学校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访企拓岗,有力的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空间,并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在见习、实习、以及学院教师的技能提升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我院在此基础上继续加深与该企业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师技能提升,如何促进企业发展来解决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将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到实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