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1-10 14:13  

根据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1月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奚锦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3年10月7日至11月15日,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听取了被巡察党委工作汇报;未接到受理来访、来信、来电;个别谈话10人次;查阅有关材料、文件等200余份,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奚锦指出,从巡察情况看,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组织政策文件有差距,创造性开展工作较少;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识不够,总体把关不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理解制度有偏差;党组织“一把手”政治建设意识不强,没有发挥其引领作用;党委班子凝聚力不足,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理想;党委负责人未及时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未下狠功夫;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巡察组副组长奚锦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的政治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提升班子领导力,努力提高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主要领导下基层频率,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进一步落实国发2号等文件精神,服务贵州地方经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与本院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学通悟透,促进体育健康学院良性发展。二是继续加强阵地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三审三校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师生的意识形态意识,积极关注学生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外出培训、开会、论文、论著等成果的审核审查工作,做好舆情防控工作。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提振教师工作士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针对问题,及时部署安排,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对第三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认真研究整改思路,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切实把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马敬原同志对体育健康学院党委提出:一是要围绕巡察组巡察出来的问题,快速启动整改工作,结合体育健康学院党委重点工作目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要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巡察办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三是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将学校发展与整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助推体育健康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体育健康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