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中共体育健康学院总支委员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2019-11-11 15:39  

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握学院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提高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班子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完善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不断提高党总支班子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使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

1、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为处级领导班子、党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团总支书记等,党总支书记任组长。

2、中心组组长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根据学校理论学习的总体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审定本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和研讨,督促落实、检查讲评学习情况。

3、党总支要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每学期初对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工作做出部署,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必读参考书目,负责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通知、材料准备、考勤、记录,并在每次集中学习后通过文件或简报等形式进行通报。

二、学习内容、形式和要求

1、中心组学习内容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中心组每两个月安排一次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半天。党总支要提前两周发出学习通知和学习资料,以使各位成员能及早准备并安排协调好其他工作,按时参加集中学习。

3、集中学习采取专题报告与个人研读相结合,重点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文本学习与音像视听相结合等方式。

4、学习要端正学风,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贯穿“要精、要实用”的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和个人思想的实际,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成员在接到集中学习通知后,要预先自学有关理论,结合本职工作,作好同学习专题相关的调研,撰写发言提纲。平时要加强学习和研究,争取在校内外各类报刊上发表学习体会或理论、调研报告等方面的文章。

三、学习考勤、检查

1、中心组建立专项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时实行签到制。中心组成员因事或因公外出不能参加正常学习,必须事前向组长请假。事后要根据学习内容补记学习笔记。

2、中心组要建立由个人学习笔记和集体学习记录构成的学习档案,以备考核、检查。集中学习时,要对学习的时间、地点、学习内容、发言摘要、考勤情况等做详细记录,做好会议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中心组成员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专用笔记本,笔记自学体会和问题的思考,记录集中交流的发言提纲等,做到学习有材料,听课有笔记,发言有提纲,专题或阶段性学习有体会文章。

3、中心组每学期要对本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进行书面总结。

 

 

 

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

201911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