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中共体育健康学院总支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2019-09-30 15:53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贵中医党发〔2019〕41号)以及《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调查研究相关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根据《中共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调查研究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李志强  王  松  

副 组 长:宣  锦  马四补  于海浩  

成    员:张金红  刘  革  李文雯  王  晶  

黄  洁  张友健  吴佳润  李  莎  

调查研究组工作职责:

(一)根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制定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二)负责完成好学院领导的调研工作,结合实际,研究列出调研专题,摸清梳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高质量撰写调研报告;

(三)根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汇总、上报各级调查研究工作材料,汇总整理整改问题清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四)将调研成果材料提请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定,并编制《中共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汇编》;

(五)负责学院领导调研成果的交流,组织筹备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调研报告提请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邀请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到会指导学院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六)每日、每周按时上报调查研究组工作进展;

(七)负责协助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八)完成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调研主体

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调研主体。

三、调研要求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列出问题清单,拿出破解制约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招、硬招,推动学院党总支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围绕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结合学院实际中心工作,深入教学科研和学生一线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

四、调研主题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主要围绕“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两大主题展开专题调研。

(一)党的建设

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提高学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深入学院各科室、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工作一线开展调研。

(二)改革发展

围绕学院职能和内涵建设发展,以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为重点,解决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管理服务工作、科学研究工作以及教学改革创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各职能科室、各教研室及教师中开展调研。

五、调研方法

根据调研主题和工作实际,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要注意典型和常规相结合,重点和整体相结合,以科学的调研方法确保有效的调研成果。

六、调研内容

此次调研工作分为两个部分开展:学院党建工作领导成员和学院行政工作领导成员。其中,学院党建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工作由党总支书记牵头开展,重点围绕“党的建设”主题开展;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由学院院长牵头开展,重点围绕“改革发展”主题开展。

(一)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调研工作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主题及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分工情况,成立专题调研组。各专题调研组须组建专题调研专班,专班负责人由学院书记和院长担任,各党支部、各科室协助开展。各专题调研组须组织协调完成好各组调研工作并按时撰写、报送调研报告。具体分工如下:

1.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调研组

负责院领导:李志强、宣  锦

牵头部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团总支、党政办公室,辅导员。

2.改革发展

专业建设及本科生培养质量专题调研组

负责院领导:王  松、马四补

牵头部门:科教科、各教研室、党政办

各调研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调研方案,开展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至少一篇。

七、调研安排

(一)筹备阶段(9月25日-30日)

确定工作重点,分配工作任务,形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二)调查研究阶段(10月1日-11月8日)

1. 学院各调研组制定并报送调研方案(9月25日-30日)。

2. 学院各调研组开展调研工作,撰写并报送调研报告(9月30日-10月18日)。

3.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议调研报告(10月18日-25日)。

4.调研报告编制成册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1月8日前)。

 

 

中共体育健康学院总支委员会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