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中共体育健康学院总支委员会党务公开制度
2019-11-11 15: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民主开放的党务工作新机制,结合体育健康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制度。

第一  党务公开内容,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的内容,都应公开。具体内容如下:

(一)决议、决定类

1、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等情况;

2、本级党组织重要决定及执行情况;

3、年度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工作部署、工作任务及落实情况;

4、教职工关注和反映的问题、重要事项办理及落实情况,征求意见及情况通报。

(二)领导班子、建设类

1、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工,联系方式;

2、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3、召开民主生活会及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及考核评价情况;

4、参加党组织活动情况

(三)制度、建设类

1、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2、主要工作制度。

(四)组织建设

1、本级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情况;

2、党员教育、管理及党员发展情况;

3、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情况;

4、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通报;

5、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情况通报。

(五)干部工作类

1、后备干部推荐、教育培养情况;

2、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扶贫挂职等情况;

3、干部监督制度及执行情况。

(六)廉政建设类

1、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通报;

2、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情况通报;

3、师德师风教育、考核及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情况;

4、党员违纪违法处理情况。

(七)其他类  党务公开意见反馈、资料归档及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学院党总支要结合实际,把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建立党务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党务公开制度化。

学院党总支要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实施、考核四落实。

学院党总支书记是党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凡涉及学院党总支有关事项公开前,应当报经党总支书记审核确认批准方可公开。

凡是党务公开的重点内容都要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根据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经过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进行公开。公开的方法:利用公开栏、印发征求意见稿、召开会议和通过网络等适当形式进行。

对公开后收集到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要注重公开的实效和时效,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每期公开都要填写党务公开内容拟稿、审核、审批及意见建议收集办理登记册,公开一次、填写一次,全面记载党务公开的内容及效果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做到对公开内容的完整归档。

学院党总支要对党务公开工作加强督查,督促下级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督查情况要及时向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必要时,要根据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意见予以督办。

学院党总支要把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务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年度考核。确定考核标准和等次,明确考核方法和程序以及考核奖惩办法,以此促进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

201911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