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师生制度
2019-05-08 15:30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沟通联系师生渠道,发挥好领导干部在联系师生方面的表率作用,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的建设工作,根据《关于印发﹤贵阳中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师生制度﹥的通知》(贵中医党发〔201822号)要求,结合体育健康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于夯实党建基础、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支部、深入基层,进一步拓展联系师生途径,交流思想、释疑解惑,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学院加快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特别是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研究解决支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与师生员工的直接联系,深入联系单位,深入支部、深入教研室实验室、深入教室、深入寝室,全面掌握基层工作状况和院情民意,听取广大教职员工生的意见建议,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学院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除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外,还要主动联系12个教工党支部或学生党支部,指导联系党支部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要经常性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到教研室、实验室、教室、食堂、公寓走访,倾听师生心声,了解掌握实情,积极协调解决师生具体困难。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学院的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师生工作,在全院范围内确定联系对象,每人联系23名师生。党总支书记常态化联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四、具体要求

(一)党员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参加活动、指导工作每学期不少于1次,听取联系党支部关于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工作情况汇报每学期不少于1次,与所联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相关党支部要主动与联系领导对接,协调安排好汇报、谈心、参加活动等工作,指定专人做好记录、工作图片收集、文书档案留存等相关工作。

(二)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联系师生的具体工作安排。每学期与联系对象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经常性关心、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及时给予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学院党总支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师生工作的督促检查,要把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联系制度中的表现和成效列为干部考核、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做好工作总结。每学期期末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师生工作开展总结,保证本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附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联系师生工作记录表

 

 

中共体育健康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956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