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思想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思想动态>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5 12:36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3日上午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在花溪校区体育健康学院一楼会议室集中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马四补同志结合警示教育视频内容给全院教职工党员上了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前,集中观看的警示教育视频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对全院党员干部的心灵产生了强烈的触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

党课上,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马四补同志说到,观看违法违纪案例为镜鉴,深入剖析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警醒反思,用党章党纪规范言行,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的准则,通过今天的视频学习,我们要引以为戒、坚守初心。首先,戒骄戒躁,严守党的纪律。新时代面临着新挑战,新时代仍需我们发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传统。其次,戒贪戒慎,树立廉洁典范。每一个腐败的故事都是从廉洁意识的淡漠开始的,每一次的腐败都是幕后的那双“温暖”的黑手模糊了廉洁的意识,从而打开廉洁的堤口,一发而不可收拾。再次,少欲清心,去贪痴;知足常乐,勿忘本。当一个集体里廉洁的风气盛行时,这个集体的执行力一定会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会更强,这个集体势必会欣欣向荣的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体力行,弘扬廉洁的正气,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戒惰戒浮,踏实履职抓落实。古人云:“天下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要克服惰性,除了外力的作用外,根本的在于启动内力、自我加压。我们党员同志要当好时代先锋,必须时刻保持勤思、勤学的工作态度。而戒浮,最根本的要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党课上,马四补同志要求全院教职工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我们广大党员唯有戒骄戒躁、戒贪戒慎、戒惰戒浮,严守党的纪律、树立廉洁典范、踏实履职狠抓落实,才能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在实际工作中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身体力行,一是必须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像古人说的那样“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必须要加强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知纪知法、守纪守法,防范于前,防微杜渐。只要我们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勤政廉洁,自觉置于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监督之下,时时自省,事事自警,牢记宗旨,做一个对党和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必须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其目的就是让人不重蹈覆辙。这些堕落为人民的罪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背弃了正确的理想和信念,放松了学习,忽视了主观世界的自我改造。殊不知对于一个党员来说,放松思想改造,丧失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因此,坚定理想和信念,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地位观和权力观,筑牢思想上的防线,用理想信念的灿烂阳光去杀灭私欲的病毒,才能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以勤勉之心对待工作,以友善之心对待师生。

   总之,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将时刻告诫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世界观的改造,都不能背离党的宗旨,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整治生态环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