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思想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思想动态>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11-05 12:41  

2019年11月4日下午,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在花溪新校区体育健康学院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强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松同志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松同志领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上,王松同志说,这次全国中医药大会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意见》,其规格前所未有,更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提升中医药的行业高度,带动中医药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字字珠玑,重若千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指明方向,为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时代号角,已然吹响。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结合起来学习,学思想、学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三是要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进行再学习、深研究,要结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具体工作找准发力的方向和目标。四是要把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干事业的动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服务社会发展。五是要做到先行一步,要吃透文件精神,在文件导向下谋划好我院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上,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马四补同志作了补充发言,马四补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就要做到“三个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做好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战略部署,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李克强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奋勇担当,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二要乘势而上,充分认识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在中医药发展思路创新、人才创新、政策机制创新、科研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作了阐述,贯穿中医药的一切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三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认识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的内涵。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明确概括了中医药发展传承什么、怎么创新的内涵: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院上下要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奋勇担当,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