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党务工作
 思想动态 
 党务公开 
思想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思想动态>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党建促团建——“团务知识培训大会”
2021-04-26 09:13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促团建,在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部署下,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创新能力,提高我院广大团干对团务工作的认知,进一步完善我院基层团支部工作,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于420日下午1800,在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了“团务知识培训大会”活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文雯老师参加了培训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邹丰阳(学生)主持会议,近120名学生团干、团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邹丰阳(学生)在热情洋溢的开场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活动议程,其次由学院李文雯老师领誓全体团员、团干宣读入团誓词,高昂的宣誓声彰显了在场所有团员、团干的热情,紧接着各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开始讲解培训。

图为师生重温入团誓言

 

培训会上,团籍注册负责人万雅馨对团籍注册工作进行了解说,她说到:“年度团籍注册是对团员的连续认定,是实行团员证制度、形成团员管理新体制的关键环节。也是团员证制度的核心,团籍注册工作是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它对于加强团员管理和教育,增强基层团组织的自我完善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并说明了关于团籍注册的一些注意事项。接着,郭思睿就“推优”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各班团员、团干讲解了“推优”工作赋予团员的重大意义。随后,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其余成员分别就档案管理、智慧团建、团费收缴、优秀团组织生活奖评选、“两红两优”、新入团和团学统计数据自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图为组织部工作人员与团支部团干工作交流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会的老师及学生工作人员与各团支部团干、团员进行工作交流,一一解答了大家在工作当中的一些疑惑并提醒了大家在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提高了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894e50f40b225ea024c5d7eddcfe287

图为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合影留恋。通过此次团务知识培训,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学校共青团干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在团旗下所作的承诺,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学院团总支工作将进一步抓稳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未来可期,我们必将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