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教学科研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20-06-12 12:26  

体育健康学院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根据学校科研处关于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广大师生科学道德素养,为学院科研工作和科技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学院决定开展学术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2日-19日

二、活动目的
  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引导教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与科研文化氛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学习内容

开展科研诚信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典型案例等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四、活动形式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形式组织教师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各院部所有从事科研或将从事科研人员学习的全覆盖。

学习时间:2020年6月16日(周二)20:00点

学习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627856290)

参会人员:学院全体教职工(请大家提前10分钟入会)。

五、活动流程

1.加强学术科研诚信政策宣传。学院教学院长宣讲学术诚信的相关知识和有关要求,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贵州省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2020.2.19》、《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作为对我院教师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守。
2.学术不端警示教育。组织教研室老师们学习科研典型, 包括《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查处的学术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国基委:科研不端行为从重处罚的案例》、《科研不端行为2017.2.2》,对案例进行分析,开展学术诚信主题讨论。
 3.结合实际总结升华。再次对学校科研工作制度进行宣传说明,强调《贵州中医药大学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结合我院科研实际情况对学术规范的有关要求进行宣讲,对学术诚信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总结,切实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切实受到科研诚信的系统教育,有效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自己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并在教书育人过程能有效引导提升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向上好学努力成才。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教研室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进行科研诚信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3.认真总结,注重实效。各教研室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积累经验,深化和拓展专题教育活动的效果。

科教科

2020/6/1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