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教学科研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集体备课
2020-05-20 23:27  


       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集体备课


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于5月20日晚上7:30召开在线教学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特邀教评中心主任王明强老师和教务处刘卿宁老师参与指导,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马四补主持,全体运动康复教研室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线上集体备课。

 图一 

此次备课主讲母应秀老师首先对自己所承担的《健康体适能》课程开课以来的网络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反馈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发言,随后针对课程肌肉适能这一章节进行集体备课,将课程设计、线上教学方法、和学生交流情况、作业批改情况等进行分享,提出了线上教学的资源优势,同时也表达了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图二

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针对母应秀老师的发言,结合自己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作出的思考,纷纷提出了线上教学设计和资源整合的想法,围绕切实提高专业各门课程的融合和目标达成建言献策,集体备课气氛热烈。马院长表示,我们的教学可以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引导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思维,这是我们后期教学应该努力探索的方向。

最后,王主任作出指导性发言,首先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的效果,之后重点谈了自己对线上集体备课的认识,表示线上教学设计要区别于线下教学,集体备课也与传统线下备课不同,我们的目的是要通过集体备课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并且努力思考如何利用线上教学打造一批金课,提高教学效果。集体备课是专业教师们交流经验、提升教学水平的有效路径,我们要把它作为常态化工作长期做、经常做。

 

图一:(参加线上集体备课的领导和老师到会情况)

图二:(母应秀老师在展示课程线上教学设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