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教学科研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体育健康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1-04-25 11:06  

 

  关于举办2021年体育健康学院

              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教研室:

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根据贵中医教评发〔2021〕27号文件要求,决定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举办2021体育健康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推进教学创新改革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打造一流课程团队

、组织形式及分组

本次教学竞赛采取学院竞赛方式,本次竞赛分副高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各教研室每组至少推荐 1 名参赛选手参赛。

、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

2021522暂定

竞赛地点:

体育馆一楼

、竞赛内容

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改革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改革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 第二,突出在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与应用的价值。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含摘要(约 300 字)和正文(不超过4000字)。

现场教学演示:自主选择20分钟的内容进行教学演示,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融入课程思政特色,以考察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的实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在教学演示活动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阐述清楚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情况,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专家评委提问时间不超过 5分钟。

、竞赛方式及成绩评定

现场竞赛:竞赛当天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比和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

参赛教师最终成绩将根据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占比15%)、现场教学演示(占比50%)、现场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占比35%)评审成绩综合评定。

注:校级竞赛分网络评审、现场评审两个环节。

奖项设置

竞赛中每组的第一名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其他

请各教研室将推荐参加级竞赛的选手名单于2021423日前报科教科,联系人科教科黄仕艳老师。

 

 

附件: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体育健康学院科教科

                                                                      2021413日

   


 



 

 

 

 

 

 

 

 

 

 

                           

 

 

 

附件【附件 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