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体健学院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3-09-25 18:57  

今年9月份第三周为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展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等语言文字重点工作,体育健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在校7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全院共534名学生参加。

秉持着“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各班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观看和学习推普周相关视频资料,并展开讨论。有积极的同学对全面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进行了解释说明,传达了党的意志,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

此次班会为同学们播放了多个宣传片中,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人都在说着普通话,述说着普通话的意义,语言统一了,各民族之间沟通交流更方便,也使得各民族关系更加密切融洽。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成长、共学普通话、迈向现代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浓厚氛围,推动新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成长、共学普通话、迈向现代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而后,同学们通过分组讨论,探讨了关于推广普通话的相关问题,一部分同学思考了推广普通话的重大意义,即是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部分同学则讨论了当下青年人如何做好推广普通话的重任,可以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普通话的推广共创美好明天。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学习,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普通话使用的意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贡献一份力。使大学生更加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也帮助大学生感受全国普通话推广进程且提高了大学生思想建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