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清廉之风、浸润心田”主题班会
2023-09-25 19:09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强化班级廉政风气建设,2023年8月28日下午四点整,体育健康学院2022级运动康复1班辅导员老师组织全班有同学在从正楼3-13教室开展了“清廉之风、浸润心田”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分享交流,促进全体同学凝聚正能量,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树立“廉洁光荣”的人生观、价值观。

班会开始,辅导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清廉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高校担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是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高校责无旁贷。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宣传片,宣传片里正、反案例的对比直观、生动,深刻地让同学们体会到“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巨大差别,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的真理。

接着,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发言,胡宇豪说到,廉洁是一种处世态度,祸患常积于忽微,古人云“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我们应当常怀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摒弃那种“吃点、喝点、花点、玩点是小事”的想法,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勿以恶小而为之,将防微杜渐贯穿于生活工作之中,不让腐败从生活的细微中找到 缺口,勿贪小便宜。勤奋工作,扎实为纳税人办事,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克勤,克俭,时刻不忘自省,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塑造良好人格魅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充分意识到廉洁的重要性。欲善终,当慎始,无数教训告诉人们要想清正廉洁,永葆本色,不能不把好第一关,守住第一道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律的威严不容挑战,大学生应在不断增强自身反腐倡廉意识和自律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清廉建设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将清廉建设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以红色党建赋能清廉校园建设,成为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