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走基层 送爱心 助成长
2021-04-27 14:21  

共青团工作简报

 

 

 

 

 

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                                         202142日星期

 

走基层  送爱心  助成长

2021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体育健康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罗洁老师的带领下,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李文雯老师,学生办公室黄洁主任、学生党员团员以及我院爱心家园服务队的同学来到了贵阳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中心的心智障碍人士共同参加了“关爱星星的孩子——蓝色行动”活动。

自闭症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也是一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这群需要特殊关爱的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夜空中最最遥远的星星,永远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

“蓝色行动”中,我院党员、团员志愿者被分为两队,一队为地铁站队,陪伴着自闭症患者一同乘坐地铁,在地铁上与乘客们亲密的交流互动,发放关爱宣传资料,获取大家的关注、进行有爱互动;二队为社区队,队员们陪着自闭症患者到珠江路小城故事社区中与居民们进行互动,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自闭患者和居民友好击掌,拉进彼此间的距离,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们关心、关注和关爱这群特殊的“小朋友”。

活动,我院志愿者们积极做好自闭症患者才艺展示环节的安全保障和人员疏导,协助自闭症患者和路人进行了有效的交流沟通。

通过活动大家对自闭症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在自闭症患者过程中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的快乐。活动结束后,罗洁老师也代表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对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练好本领,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主动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