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学党史 铭党恩 悟思想 践行动”四史专题团课
2021-04-27 14:54  

共青团工作简报

 

 

 

    

 

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                                          2021420 星期

 

 

“学党史  铭党恩  悟思想  践行动”

                         ——体育健康学院“四史专题团课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0日18:00时,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四史专题团课”学习。   本次团课李文雯老师就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及结果由浅入深、以点代面向大家展开学习。李老师说道:“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序幕,为党的成立做好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向大家展示了中国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五四运动的主体为工人和学生,他们热爱祖国、爱护祖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整堂团课生动有趣,积极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引起了学生与老师的激烈讨论。为夯实同学们的理论学习基层也为检验大家在前期的四史学习成果,团课结束后还增加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既彰显了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也反映出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基础。本次“四史专题团课”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图为有奖竞答环节

开展党史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途径。能够帮助我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不断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对于青少年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值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图为团课现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往后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四史学习,从中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教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学生一定不忘我国历史,并不断勤奋学习,为建设富强、民主的新中国,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