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蓝色行动”公益活动走进贵州中医药大学
2023-05-15 14:23 邓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用爱点亮“星星的世界”!

“蓝色行动”公益活动走进贵州中医药大学

       “愿你所行皆坦途,所遇皆良善。”

       “愿你在自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未来可期!”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烟火,希望斌斌每天幸福快乐。”

       “三、二、一”,伴随着一声倒计时,在贵州省中医院大学体育馆内,一个个满载着祝福的蓝色纸飞机飞向远方。

 

 今天,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贵阳慧灵走进贵州中医大学体育健康学院,举办“蓝色行动 爱不孤独”体健——慧灵蓝色心愿活动,为高校师生介绍孤独症相关知识,并引导孤独症人士与师生互动。共同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并帮助孤独症群体。

 

 

孤独症,专业名称为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又称为“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以社会交往障碍、沟通交流障碍和重复局限的兴趣行为为主要特征。孤独症孩子,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

 

 

 活动当天,在贵阳慧灵员工的帮助下,贵州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的学生们热情参与孤独症人士的每一次互动,伏身聆听他们稚嫩的表达。“我们体育健康学院的学生每周五都会去慧灵进行志愿者服务,帮助孤独症人士进行锻炼。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帮助孤独症群体的行列中来,一起守护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贵州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文雯表示。

 

 

  从4月开始,蓝色活动走入社区、公交系统、校园、商业市集等公众场所,陆续开展“蓝色启动仪式”、“融合击掌”、“蓝色心愿纸飞机”、“蓝色信使”、“壹起观影”等互动式倡导行动。贵阳慧灵工作人员杨珊介绍,“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倡导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孤独症群体,给予它们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蓝色行动 爱不孤独”,让我们给孤独症群体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勇气,希望他们可以在这条路上,坚定而勇敢地走下去。无惧风雨,亦有梦想和未来。

图文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