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工作>正文
我院团委获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颁发感谢状——体健志愿者在2023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
2023-12-04 11:44  

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由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积善贵州 与爱同行”庆祝2023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贵阳市汇金星力城举行。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出席并讲话,团委副书记李文雯及我院30位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现场志愿服务工作,残疾人五大协会共200余名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根据残疾人日活动主题规划服务流程,制定详实服务方案,按照“贵州省盲人协会”、“贵州省聋人协会”、“贵州省肢残人协会”、“贵州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贵州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成立五个联络小组,确保志愿者能点对点联络服务对象;另外,还专门召开志愿工作安全会议,强调工作中要有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家长您好,请在这里入座。”“快!这边需要推轮椅!”

会场中随处可见体育健康学院志愿者们穿着黄马甲的身影:遇到聋协的成员,志愿者们熟练的用手语沟通;遇

到精协成员遇到困难,志愿者们轻言细语、耐心安抚;遇到肢协成员,志愿者们主动帮助上下楼梯……在现场,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及五大协会成员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现场向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颁发了感谢状。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在活动中谈到,残疾人作为社会的一部分,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体育健康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医药文化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以后将继续坚持带领我院学子运用运动康复专业知识积极帮助残疾人群体,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用爱凝聚力量,为残疾人幸福指数“加码”,贵州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将在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带领下,在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与运动康复专业的融合发展,继续坚持带领团员和青年学生在各项志愿服务中发挥青春力量,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