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志愿服务队走出校园
2018-05-21 15:48  

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在贵阳市子燕特殊家长支援中心主办,贵阳爱心家园、贵阳中医学院体育健康学院、贵阳高校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下,于观山湖公园举行第二十八个助残日“大福快跑”活动。

本次活动以慢跑为主要形式,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障人一个也不能少,全民运动、全名公益,有健康和欢乐,生命更精彩为主题。活动开展有以下环节:嘉宾致词及主办方致词,活动前动感热身操和跑前热身,活动体验(竹竿舞、八段锦、葫芦丝、布客书屋),抽奖回馈等方式开展此次全国大型联动活动。现场超过200多位爱心人士,一起以爱之名,为爱而跑,与心智障碍人士慢跑3公里。

  早上九点“大福 快跑”活动如期举行,首先进行活动主办方及活动嘉宾发言。活动主办方黄习老师表示感谢贵阳中医学院体院健康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一年多来对这群特殊群体的关爱。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黄洁老师表示:很高心我们的学生能够做如此有意义和有爱的事,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帮助到这群特殊群体,让学生走出校园。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这些时光中,我见证了这群学生的成长,感悟到了他们的爱心与奉献精神的力量的强韧。最后,愿我们的学生能够将这份爱传承,能够更多的帮助到这群特殊群体以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进行跑前动感热身操,本套操有这群心智障碍儿童为我们呈现,这套朴素简单的操看似如此单调,但这却是他们认真努力流着汗编排了一年的时间,活跃了现场更打动了我们这群与他们共同渡过了一年多时光的体育健康学院的志愿者。随着而来的是:由体育健康学院志愿者团队带来的跑前拉伸,该拉伸舒缓在不知不觉中现场的参与者全部跟着活动起来,现场热闹非凡又不乏规章,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期待已久的慢跑即将拉开帷幕,各位参与纷纷前往跑到,口令一下,大家犹如离弦的箭,快速冲出我们的起点,摩肩接踵的奔向了跑道,志愿者也纷纷进入了工作岗位,体育健康学院志愿团队则融入其中与心智残障儿童一同奔跑。

 

 

 

 

在进行了一小时三公里里程的慢跑活动之后所有人员再次回到活动舞台,在这里葫芦丝、竹竿舞 、八段锦、布客书屋的活动体验区使得现场精彩纷呈,各位参与者与这群特殊儿童一起游戏,一起欢呼,一起谈心,手牵着手一起渡过今天的520;这个别样的520;拥有大爱的520;没错!这是他们的节日;这是他们心灵的栖息处;这是他们与世界交心的通道。在这一天他们酣畅淋漓的通过各种肢体动作表达自己的欢呼雀跃的情绪,看到了充满阳光与自信的他们。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的举办完成,体育健康学院志愿服务队、贵阳高校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方以及参与者在活动最后脸上纷纷洋溢着愉悦的笑容。是的,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在这一群有爱人士参与下,在这青山绿水间,这群特殊人群不孤独,因为有我们与你同行,贵阳中医学院体育健康学院志愿服务队愿与你们一同走进世界。为了这次美满的回忆流失,各志愿团队合影。

 

 

 

 

本次活动使所有志愿者对“大福”们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能够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帮助到他们,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同时将本专业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以及爱心志愿者加入到关注心智障碍人士的队伍中来,共同为他们创造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享受平等的社会参与权利,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