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
2018-05-28 15:07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

2018年5月24日体育健康学院青马小组在厚德楼2—4教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的活动,本次活动对象是青马小组全体成员,同时我们邀请到了马克思学院蒲承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活动开始前20分钟青马小组全体成员有序进场,并由各班班长清点本班人数到场情况,之后统一报给负责人记录。本次活动意在让同学们了解马克思的一生及马克思基本理论在中国的发展成就。

蒲承军台上讲解

活动开始时同学们以热烈掌声欢迎蒲承军老师为我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首先蒲老师讲到用“3个一身”评价马克思的人生,一、马克思的一身,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二、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三、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从这三点我可以看出马克思的一生都在为自己理想奋斗,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为人类的解放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其次讲到用“3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国新时代过程中,中华民族经历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最后蒲老师介绍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利用四个理论解放我国人民的思想,在九个思想的指导下,我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

在活动中同学们专心听讲,通过这次对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的学习,同学们对马克思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我国的发展历史感到不可思议,相信这次学习之后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未来为我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工作人员和蒲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