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青马兴趣小组
2018-05-28 17:28  


寒风萧瑟的冬天一过,迎来的是生机勃勃的春天,在这个百花纷纷绽放的季节里,体育健康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小组也展现出春天独有的朝气。2018年4月12日17:30在力行楼1-7教室体育健康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兴趣小组举行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学院的蒲承军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黄洁老师参加。

首先,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课及党课的重要性:以上课讲授的形式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党课就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每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都要进行党课教育。现代党课仍有其必要性。他使每位党员及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共产党,了解共产主义,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相信通过蒲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会更积极的参加党课活动,加入这个大家庭,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

蒲老师在学习中问同学们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其次,蒲老师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内容为同学们补充了许多知识,让同学们空缺知识得以填充,同时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爱戴党,牢牢记住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做的是思想和行为都跟着党走,其中思想尤为重要,作为学生的我们或许无法为党做大贡献,但是我们在思想上端正态度,积极响应党的思想,团结一致,做到在党、严党、优党、护党、兴党。

幽默风趣的蒲老师使得这节课妙趣横生,轻松的学习氛围赢得了阵阵掌声,也祝我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小组永远朝气勃勃,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