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体育健康学院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7-07-10 15:35  

2017年体育健康学院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暑假即将致,学生的安全工作是学校、学院的重要工作,需要家长、学校、学院、社会齐抓共管,落实各项教育和防范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家长协助我们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暑假安全注意事项示如下:

一、暑假放假,收假时间

我校2017年暑期时间为7月7日至8月26日,学生在8月26、27日返校报到注册,8月28日正式上课。

二、 科学指导,安全第一,防范意外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广大家长要教育孩子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孩子健康安全过暑假。

1、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开摩托车及其它无牌照的机动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2、注意游泳安全。严格教育孩子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钓鱼等,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或游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爆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4、注意防暑防汛防雷防火防骗。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又适值汛期季节,提醒孩子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防雷、防水、防骗安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另外,要教育孩子在家注意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确保孩子平安度过暑假。

三、正确引导,合理安排,劳逸结合

家长要树立表率榜样作用,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借助假期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四、谆谆教导,遵纪守法,文明处事

家长要教育孩子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诱惑。教导孩子崇尚科学,不参与“黄、赌、毒”、邪教、传销等非法组织的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等。

五、 认真履行,做好监护,安全第一

暑期家长要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担负起小孩监护责任,确保自己的小孩暑期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祝您全家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2017年7月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