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2017学生会招新公告
2017-09-18 08:44 郭淼鑫 

体育健康学院2017学生会招新公告

一、招新宗旨

为了保证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有新鲜血液注入,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力量,能更有效的开展学生工作,实现学生会干部的新老交替,培养和壮大学生干部队伍,保证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题作用。

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能力。鼓励学生在学习必要的专业知识外,还积极的投入到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积极的锻炼自己、使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培养自己的服务精神。

二、招新范围及要求

1、面试范围:

贵阳中医学院体育健康学院全体学生

2、报名成员要求:

 1)思想作风正派,具有高度的自觉性和记录性,严格遵守学院以及学生会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在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按时完成工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 2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礼貌待人,诚实大方,谦虚好学团结同学,具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勇于承认错误,善于总结经验。

 3)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和不断完善自我。

三、报名程序

个人自愿申请,可在2017年9月17日全天以及9月18日下午17:00-18:00于体育馆学生活动室填写报名表并选择1个自己感兴趣的部门申请

四、选拔方式

1)学生会将于2017年9月19日上午对申请进行审核、分工、调整,选出申请态度认真学生进行面试

2)经过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后,选定入选成员。

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设有秘书部、组织部、学习部、生活部、文体部以及新设立的宣传部共六个部门

部门

招新人数

部门职责

秘书部

1、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院与学生的沟通工作。

2、负责起草制定有关文件,掌管学生会有关数据资料,定期召开主席团列会,讨论学生会工作。

3、有效的帮助主席团完成各种协调工作以及书记院长等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4、每个学期开学时负责拟定《学期工作计划》,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组织部

1、协助院团总支加强全院共青团员思想建设,熟悉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发展工作以及团员证注册管理、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督促检查各班团支部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考察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学习部

1、领导和组织院内开展有关于学习的活动计划。

2、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种类型的学术讨论、学术竞赛、报告会、辩论等活动,促进良好的学术氛围的营造。

3、检查各班学习情况、晚自习情况,并对本院各班学生的上课情况、纪律和课堂考勤做不定期检查,并及时与各班辅导员沟通,通报情况,督促各班活动的执行。

4、着眼于服务同学,锻炼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沟通教与学的桥梁枢纽。

生活部

1、负责院内学生的寝室内务管理,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寝室的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学生寝室内务卫生以及安全隐患,确保同学们生活环境的洁净与安全。

2、配合院学生会开展各项检查和工作,了解同学们生活方面的情况,将有关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妥善解决。

3、负责学生会“文明寝室”的评比工作,协助学生会做好学院以及学生活动室的环境卫生,传达校、院对学生生活方面的决策和管理制度。

4、指导各班开展各项工作。生活部工作的起点就是力图为学生解决切实问题,生活部以事无巨细的精髓和无微不至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建造舒适的大学生活。

文体部

1、根据学院文艺工作的需要,制定可行的工作计划以及适当的文艺活动内容和形式。

2、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适当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新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的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活动。

3、善于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并注意充分调动其积极性。

4、协助院内安排下来的文体方面的活动与大赛。

宣传部

1、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3、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4、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其他兄弟部门做好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努力做到宣传部与院学生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