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8-09-12 16:45  

体育健康学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确保学生的安全,现将做好节日前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中秋:2018年9月22日(周六)至24日(周一)放假,共3天。

2、国节:2018年10月1日(周一)至7日(周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周六)、30日(周日)正常上班。

二、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提示和警示教育,让每一个学生知晓学校的要求和规定并遵照落实,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珍惜生命。

三、学生安全教育具体要求

(一)学院不组织、不提倡集体活动或校外其他活动。

(二)遵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外来人员,交友要谨慎。

(三)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等;严禁乱接乱搭电线、乱扔烟头、酗酒、赌博等;严禁在凉台上摆放花盆及杂物;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四)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发生流行疾病。

(五)外出时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黑车。

(六)不到危险观光景点、不到水库游泳,防止溺水。特别不到酒吧、歌舞厅、不规范的美容美发厅、桑拿室等场所娱乐。外出不聚众围观、不惹事生非。

(七)注意防盗,保管好现金、银行卡、IC卡和贵重财物等,离房锁好门窗,关好水电。

(八)严格假期离校登记手续,指定专人在放假前负责汇总统计本班登记情况,班级与辅导员做好与夜间“零报告”工作的衔接。离开学校或返回学校要报告老师,不准在外留宿。特殊情况在外住宿应报告辅导员、班干等。

(九)遇到突发事故、安全受威胁或其它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辅导员或速报“110”。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学院领导。

(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严禁通宵或长时间上网,严禁网络赌博,严禁网络违法活动。

(十一)不要到不熟悉的地放弃玩耍,留在学校学生外出时最好结伴出行。

(十二)在校学生外出时,做好请假及销假制的登记。

四、做好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在“中秋”、“国庆”节假前辅导员对所属班级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卫生,违禁物品的存放等,一旦发现及时没收(如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并做好登记。

五、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

(一)“中秋”、“国庆”期间,辅导员值班要手机24小时开机,认真履行职责,每天组织学生班干巡查学生在校情况,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处理。

(二)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及学院领导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六、严格检查节前节后学生上课情况

要求10月7日晚清点学生归校情况。10月8日上午9:00以前将到校上课学生情况报学办。

 

体育健康学院

一八年九月十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