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竞赛工作
 竞赛工作 
 校外竞赛 
校内竞赛
您的位置: 首页>竞赛工作>校内竞赛>正文
2017大学生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2017-06-02 09:29  

贵阳中医学院2017年大学生校园足球赛

竞赛规程

   

一、竞赛办法

(一)小组循环赛

经抽签将参赛队分为A、B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不足5个队,含5个队单循环赛)经小组循环赛排出每个小组内各队的名次。

决定名次的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二)交叉淘汰赛

各小组前2名出线,根据A1-B2、B1-A2的对阵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第1至第3名。

90分钟比赛平局须决出胜负时,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罚球点球决出胜负

二、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小组赛: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决赛:全场比赛时间为90分钟(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

   (三)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教练员必须将填写的运动员名单(含替换队员)提交第四官员。男子组每场比赛允许填报7名替补运动员,但只可替换5名运动员;女子组每场比赛允许填报9名替补运动员,但只可替换7名运动员。

   (四)纪律处罚: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红黄牌整个比赛期间有效(赛区纪律委员会如有追加处罚除外)。

(五)在比赛中,如果某1个队在场上队员不足7人时,则本场比赛自然中止,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中止时场上比分已超过3:0,则以当场中止时实际比分为准。

(六)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另选场地补足90分钟(包括罚球点球)。

(七)每队必须备有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和护袜,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正式报名单内;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比赛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的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比赛队员紧身裤的颜色须与比赛短裤的颜色一致;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上场队员必须戴护腿板方可参加比赛;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全队一致,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八)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做出决定。

(九)参赛运动员比赛用鞋必须是布面胶钉足球鞋。

(十)各队参赛运动员,均不得染发、蓄长发、留怪异发型(含光头)以及佩带任何饰物。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三、录取名次和记分办法

录取名次

1.各组别男、女均录取前3名予以奖励。如报名不足8个队(人)则按报名参赛队(人)数量减1录取名次,不足4队(人)则取消比赛。

2.对获得各组别男、女前3名运动队(员)颁发奖杯(奖牌)。

四、资格审查

为端正赛风,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请各参赛院校有关领导对本队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资格问题,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地进行审查、把关。

   (一)竞赛组委会成立“资格、纪律监察委员会”(简称“资格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将严格地按照竞赛规程及《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给予严肃处理。

   (二)经资格审查委员审查认定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在赛前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所代表队伍不得增补他人;在赛中及赛后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代表队伍将被取消比赛成绩。

(三)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于赛前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和100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经受理胜诉将申诉费原数退还,败诉则不予退还。

五、报名日期及办法

参赛单位必须在5月4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档)寄至承办单位。一经报名,一律不得更改。

六、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贵阳中医学院2017年大学生校园足球赛报名表

参赛学校(盖章):                     参赛组别:                    

领  队:                  主教练:                    队  医:                

序号

姓名

性别

队员号码

学  号

身份证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联系人:                  电话:                   填表日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