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测试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体能测试工作>测试动态>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方案
2015-04-28 09:28  

贵阳中医学院2015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通知的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组织机构

长:王松 幸兴

副组长:庞中 黄仕艳

员:体育部全体教师

三、测试范围

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

四、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说明:凡测试项目后未注明性别的,男生、女生都测,男、女均为九项。〕

五、数据上报时间

2015年9月1日至10月31日

六、具体措施

因本次体质测试的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顺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各测试老师要手写记录所有数据,并按照模板要求把数据录入电脑。体质测试中心负责对全校数据进行汇总后上报。具体工作安排为:

1、大一(15级)学生的测试方案

大一学生的测试安排在9月新生进校后,周末进行测试,由各自体育老师负责组织。10月20日之前务必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并把数据的电子版、纸质版交至体质测试中心。

2、大二(14级)学生的测试方案

大二学生的测试利用双休日按行政班方式进行,每个体育老师负责若干班的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为5月16、17日。由各自体育老师负责组织。6月30日之前务必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并把数据的电子版、纸质版交至体质测试中心。

3、大三(13级)学生的测试方案

大三学生的测试利用双休日按行政班方式进行,每个体育老师负责若干班的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为5月23、24日。

由各自体育老师负责组织。6月30日前务必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并把数据的电子版、纸质版交至体质测试中心。

4、大四(12级)学生的测试方案

大四学生的测试利用双休日按行政班方式进行,每个体育老师负责若干班的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为5月30、31日。

由各自体育老师负责组织。6月30日前务必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并把数据的电子版、纸质版交至体质测试中心。

5、全校学生的数据上报

10月10日至10月15日,由体质测试中心负责对全校数据进行汇总,并上报教育部。

七、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参加测试。测试时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2、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

3、两种情况可申请免测,一是对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经本人申请,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体质测试中心批准后可以免予《标准》测试;二是在测试期间外出实习的学生。免测申请表从体育学院网页下载,于测试前交至体质测试中心。

4、如学生因故或天气原因未能在指定时间测试,请由辅导员(班长)统一组织,提前与测试老师联系。

6、各位老师在测试过程中,要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的安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