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行政工作
 规章制度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行政工作>学院动态>正文
珍爱信用 享幸福人生珍爱信用 享幸福人生
2022-06-09 10:54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征信知识,增强诚信意识,6月6日下午,体育健康学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袁野老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征信那些事儿》的征信知识讲座,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宣锦、学办副主任黄洁、辅导员庞国凤及2019-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一

 

袁老师用曾子杀猪的故事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接着从征信的基本概念解读、征信的日常应用、社会信用体系及不良校园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对征信有了初步的了解,且认识到征信的重要性。征信报告记录了个人的信用信息,征信记录的情况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生活及相关社会经济活动,对每个人是极其重要的。

 

 

 

 

 

 

图二 图三

 

袁老师通过列举日常生活中的征信案例告诉大家个人信用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学习信用知识,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最后给同学们介绍了不良校园贷,如何辨识不良校园贷不良校园贷的种类、案例及危害等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相关知识,劝告同学们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攀比消费,培养理性消费观远离校园贷。

 

 

 

 

 

 

 

 

 

图四 图五

 







此次征信知识讲座,普及了征信知识,让每一个同学都意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对树立信用形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了我院诚信建设,为打造文明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重视并努力经营自己的信用记录,争做诚信好青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