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行政工作
 规章制度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行政工作>学院动态>正文
2023年体育健康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09-18 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更多的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我院按学校要求成功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图一:党委副书记、院长幸兴致开幕词

图二:主持人进行教师教学竞赛开场介绍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3年9月14日下午19:00在从正楼4-38教室举办,一共邀请了3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教学演示和教学改革设计汇报等三个方面进行严肃公正的评审。

图三:评委认真聆听

本次比赛注重对“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进行考核,倡导教师“回归本分”重点考察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其中,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比20%,现场教学演示40%,选手自主选择20 分钟的内容进行教学演示,能够充分考查选手的教学基本能力和实际教学效果,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占40%,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阐述清楚该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情况,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专家结合根据评分标准予以评审、赋分。

图三:黄仕艳老师进行课程教学创新报告汇报

图四:童良晶老师进行教学设计汇报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教学语言表达、自然融入的课堂思政,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图五:闫学荣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演示

最后,专家评委根据教师的现场展示提出了相应的点评,不仅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也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以教促学、教学相长,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我院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比赛的开展,为广大教师搭建起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六: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