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学生体能测试工作 
行政工作
 规章制度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行政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2019-11-01 16:0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规范办事程序,增强决策的透明度,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依法治院的进程,更好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根据《贵州中医药大学校务公开制度》,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院院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指导思想: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院以及师生员工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真实、公正、廉洁、勤政为基本要求,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加强对权力运用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教学、科研、管理等水平和办学效益。

基本原则:1. 依法治院的原则。院务公开坚持依法治院的原则,既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让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又要支持行政领导依法行使职权;既要保证教职工的知情权,又不能违反保密规定,以确保院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2. 实事求是的原则。院务公开的关键是真实,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力求做到真实、透明、公正,以维护院务公开的严肃性。

二、院务公开的范围和主要内容

公开的范围;院务公开的范围原则上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

公开的主要内容:

1. 发展规划、年度或学期工作计划、规章制度、重大改革方案、改革措施及实施情况。

2. 财务年度预决算方案、各项重大财务计划、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等。

3. 各类修缮项目的立项、预算以及质量验收结果及决算、审计等情况。

4. 贵重仪器设备、大宗物资的采购招标方案及招投标结果,大型仪器设备的验收、使用运行情况,大型废旧仪器设备及大宗废旧物资的处理情况。

5. 各项各类重大科研课题的立项及经费的使用情况,科研成果的转化及经济效益情况。

6. 学院专项经费、办公经费和各种收入的开支情况;分配政策、评优评先等政策规定及办理结果。

7. 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及完成情况,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及奖惩情况。

8. 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情况,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

9. 学生奖学金的评定条件及评定结果,困难补助费和奖学金的发放结果;学生评优的条件、程序及结果,在院学生转学、转专业等情况。

10. 其他需要向师生员工公开的事项。

三、院务公开的形式

院务公开要根据公开内容的性质和特点确定不同的公开形式。

1. 通过召开学院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进行校务公开。

2. 通过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学生会及党团基层组织等形式通报相关内容。

3. 通过建立公告栏、学院网站等实施公开。

四、监督措施

1. 学院办公室要及时收集教职工对院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后,及时通过院工会每年组织1次对院务公开工作的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通报。

2. 学院党组织主动配合行政领导严格审查应公开的事项是否公开、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保证院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3. 学院党政领导要强化民主管理意识,充分尊重和维护教职工在学院管理中的主人翁地位,虚心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对各种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4. 建立举报、投诉、监督网络,保证监督渠道畅通。为便于广大师生员工对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学院设立院务公开意见箱、院务公开监督电话。对院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必须及时作出负责任的答复和处理。

五、本实施意见从公布之日起执行。并由学院院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体育健康学院

2019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